唔滴呜嘀的吉普

LexCorp忠实员工~

继任者

前言:

据说DC要启动一个“5G”企划,老一辈的超英可能都要“退休”,然后会有二代们来接任。于是我不禁想到超英退休他们的粉丝们怎么办?继续跟小孩子们玩吗?超反也需要继任者的吧~但是回忆了一下,真是“凄惨”。(笑)

人物属于DC,OOC属于我。


*      正文        *

                  

又到了反派们的全体会议时间,今天讨论的议题却不是如何对付超级英雄,而是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当他们老去或者死亡,谁能继承自己的衣钵。

这个议题似乎有些沉重了,围坐在圆桌边的反派大佬们都不太愿意发言。

想起都不在自己身边的那群孩子们,他们精神不佳也情有可缘。超级英雄已经有了那么多的二代来继承他们的精神和披风,而反派这边真的可以用凄惨来形容。

如果我们要给他们列个表,大概是这样的:

莱克斯·卢瑟:超级小子,儿子,另一个爸爸是超人,加入少年正义联盟。莉娜·卢瑟,女儿,夭折。

运动健将:阿尔忒弥斯,女儿,加入了少年正义联盟,柴郡猫,女儿,虽然是个反派,但是她嫁了个英雄。

西瓦夫人和大卫·该隐:卡珊德拉,女儿,加入了蝙蝠侠麾下。

丧钟:格兰特·威尔逊,儿子,佣兵,死亡。约瑟夫·威尔逊,儿子,加入少年泰坦,罗斯·威尔逊,女儿,加入少年泰坦

布莱尼亚克:布莱尼亚克二世,儿子,好人。布五,曾曾曾孙??加入未来超级英雄军团。

塞尼斯托:索拉尼克,女儿,加入绿灯军团。

黑蝠鲼:卡尔德拉姆,儿子,二代海少侠,加入少年正义联盟

塔利亚:达米安·韦恩,儿子,四代罗宾

佐德:洛儿·佐德,儿子,认了超人做爸爸改名克里斯·肯特。

白超:佐德,儿子,加入未来正义联盟。

回旋镖队长:欧文·莫瑟,儿子,二代回旋镖队长,曾加入局外人,死亡。

……

这真是张让反派们悲伤的总结。

看着这张表格他们只有一个想法:我们想要一个完美的继承者。

为此作为此处唯一的12级智能—布莱尼亚克提出了一个建议:从我们中选出一个最聪明的人,用他的DNA和在座的每一位的DNA结合创造出一个孩子,再从这群孩子们中选出最优秀的加以培养。

此话一出所有超反都齐刷刷盯向了莱克斯·卢瑟。

莱克斯有点懵,他先是盯着布莱尼亚克看了三秒,然后又环视一圈注视着他的超反们:老伙计们,你们想干什么?布莱尼亚克才是最聪明的那个,再不行你们去绑架蝙蝠侠啊!说不定还能带体术加成的呢!你们看……

塔利亚瞪了他一眼。

莱克斯只能把——达米安·韦恩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这句话咽了下去。

莱克斯:你们看我能做的是给予你们技术支持,完美的克隆技术,你们知道我是这方面的专家,而且经验丰富。以及为了让孩子确保是个超级反派,我可以发明一种色素兴奋剂~这种兴奋剂可以激活某种潜在基因,不管他在何种环境长大,接受何等教育,只要激活,他便是我们阵营的了~

丧钟:训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需要一个短时间的成效。

布莱尼亚克根据丧钟的意见对建议做出了调整:那么选出几个最大优势的DNA放在一起合成呢?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说不定真能合成出一个完美继任者~

莱克斯却开始泼冷水:以我的经验之谈,更可能合成出一个怪物。

逆闪笑道:各位,还没有尝试你们就打算放弃了吗?我们的运气……

“我们的运气从来没有那么差~嗒哒”小丑戏剧性的登场了。“哦~小丑爸比很伤心,你们居然没有通知我有个这么棒的聚会~”

众人神色各异,却没有一个人说话,大家似乎都不太想搭理他。对于冷场小丑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他不以为然的走到莱克斯身边,Mercy警惕的掏出枪指着他,小丑并不以为意,一条胳膊搭上了椅背,歪着头望着莱克斯:亲爱的莱克西~我觉得我们的DNA结合体一定会很棒哒~他会拥有你的超高智商和我的混乱天赋,他会……噢……

Mercy给了他一拳:离我老板远点,丑角!

小丑捂着肚子退开了大声喊着:哈莉!!!

过了几秒他才意识到哈莉已经不在身边了,“啧!”小丑无趣的拽过一把椅子撇着嘴坐了下来。

其他人对这次没有闹大的小丑来访,松了口气,莱克斯瞥了他一眼,他可不觉得小丑会就这么消停下去。

会议继续,莱克斯提出了会议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虽然形成怪物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还是值得一试。那么我们现在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使用哪些人的DNA。

巨化女:我们首先要排除古鲁德,我不希望我们的继任者是个猩猩,你们也许还记得他用射线想把我们都变成猩猩的“伟大计划”!

反派们纷纷表示赞同,那简直是最糟糕的回忆之一。

经过了一番激烈的讨论最终选出了一个算是全体通过的方案。

又经过了反派科学家们夜以继日的观察实验,淘汰掉那些失败的尝试,最终他们真的得到了一个相对完美的实验体。

看着培养舱里闭目沉睡的少年,莱克斯心情有点复杂,这和他历来克隆的那些实验体都不一样,他拥有着氪星人强大的力量,拥有着卢瑟的高等智商,拥有着小丑的混乱疯狂,拥有着最优秀魔法师的血统,如果他真的能培养完成他会是不可阻挡的,他们不行,正义联盟也不行……所以他需要一个备选方案,一个蝙蝠侠经常称之为PLAN B的东西。

莱克斯叹了口气,他是反对把小丑的DNA加进来的,然而不知怎么小丑还是成功的把他的DNA混了进来,并且还没有被淘汰掉,真是让人头疼。

忽然实验室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个隐藏门,布莱尼亚克从里面走了出来:要来看看吗?

莱克斯随他走了进去,隐藏门后依然是一间实验室,透过培养舱的玻璃可以看见一个大约几个月大,皮肤白皙的金发小婴儿蜷缩成一小团,额头上三个粉红色的圆点在飘动的金发后若隐若现。

莱克斯抚摸着透明玻璃:我想叫他——索托斯~

布莱尼亚克的绿眼睛专注的望着卢瑟:犹格·索托斯,无所不知者。…… 我可以接受这个名字。

莱克斯扭头笑了笑:当然,我知道你会的。

(莱克斯表面平静内心却在疯狂吐槽:起名这种事绝对不能交给你,指不定他就叫布莱尼亚克第N世了!太没创意了。)


* 六个月后 *


整个世界的注意力完全被一个红发碧眼的漂亮男孩子夺走了,他看起来似乎刚刚成年,兼具着少年人的稚气和青年人的成熟,他的嘴角总是挂着一抹微笑,初看觉得很是漂亮可爱的孩子,却会在某一瞬间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他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了公众视野里,媒体,瞭望塔,家用电脑,私人手机全都在一瞬间沦陷,一张诡异的滴着血的笑脸标志出现在所有视频设备的显示屏上,随后屏幕一黑这个穿着纯白色小西装的年轻男孩儿微笑着出现在视频里,他右手里还握着一根镶嵌着硕大红宝石的手杖,“先生们~女士们~我郑重的向你们介绍一下~你们新的世界统治者!我!!我是最深沉的黑暗~我是灾难性的毁灭,我是麦克斯.麦齐~~~~~~”手杖在空中画了半圈,数不清的绿色和紫色手掌出现在半空中噼啪噼啪的鼓起掌来~小男孩摆着POSE看起来得意洋洋。

当然像这种忽然宣告要统治世界的视频对于已经适应了超人类,魔法和外星人肆虐的民众来说根本就和普通星期二没有什么区别,真正让民众和超级英雄们不安的是他视频后面的背景,那些平日里相对熟悉的超级反派们,此时正被一群面目可憎的不知名怪物们折磨着,看起来伤痕累累,奄奄一息的。

瞭望塔监控室里蝙蝠侠紧急召唤了联盟成员集合,他们表情凝重的盯着屏幕上夸夸其谈,表演欲爆棚的中二少年。

蝙蝠侠:超人你发现了什么?

闪电侠摸了摸下巴抢答道:他模仿了你的经典语句。

闪电侠收获了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  x1

超人抱胸盯着屏幕沉默了几秒:这些人里没有卢瑟,但是有Mercy。

超人又用超级视力扫描了lexcorp:他也不在大楼里,他……

“嗨~想我了嘛~”卢瑟的立体影像出现在了瞭望塔监控室里,虽然有点灰头土脸,但是似乎并没有受伤。

“卢瑟你又搞什么鬼!这个小鬼是你弄出来的麻烦吧!”超人瞬移到卢瑟的立体影像前面怒目而视。

莱克斯掸了掸西装上的灰:emmmmmmm,也是~也不是……

“你最好老实交代!莱克斯!”超人气鼓鼓的指着莱克斯鼻子。

“别这么生气嘛~超人,嗯……这是我们的一个小项目,出了点小事儿……”

超人抱胸一字一句问道:发 生 了 什 么 ?


* 一个小时前 *


莱克斯再一次来到基地实验室检查这个代号为:SVH-1016的实验体各项数值是否稳定,在看过了今天的所有数据之后,他来到了培养舱前,理论上今天实验体就可以被注射上色素兴奋剂,然后被唤醒,之后需要尝试和他沟通,但是莱克斯隔着玻璃注视着这个少年的时候总有种心神不宁的感觉,他忽然想瞒着所有人现在就销毁他。只这么一晃神的功夫,他发现玻璃内的少年猛地睁开了眼睛,整个人贴到了玻璃壁上,冲他诡异的笑着,他的嘴都快咧到耳根了,一个甜腻的声音直接出现在莱克斯的大脑里:“爹地~你想杀我!!!!”

玻璃出现了裂纹,莱克斯后退一步,哗啦一声玻璃碎裂了,培养液飞溅而出,莱克斯庆幸他带了他的力场防护罩,迅猛的拳头结结实实的砸在了防护力场上,那速度和力道一点也不逊于超人。

“冷静!”莱克斯打算用自己引以为傲的口才说服对方,然而对方并不打算听他说下去,他只是一直重复着那句:爹地~你想杀我!

根本无法交谈,莱克斯直接认定他们的实验失败了,他现在能做的就是销毁实验体,他的手划向了西服的袖扣,那里是一个起爆装置的按钮,而那个足以炸死氪星人的氪石炸弹就在实验体的脑子里,一声闷响,实验体的脑袋不见了,混合在一起的脑浆和血沫涂了满墙,莱克斯撤了力场看着倒在地上依然在抽搐不止的尸体,又觉得有点可惜。

听到警报的反派们纷纷赶了过来,一踏进实验室的门,一部分人就被这满屋的血腥味和骇人景象冲击的直作呕。

莱克斯转过身问道:我们有雇保洁吗?

有人指着他的身后瞪大了眼睛,大喊着:卢瑟!他没死!

从隐藏门出来的布莱尼亚克手疾眼快的伸出触手卷住了莱克斯的腰,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莱克斯在隐藏门关上之前只来得及看见他刚才站立的地方出现一个深深的漩涡,魔法界的怪兽们正从那个深渊里一只接一只的爬出来……

门关上了,房间震动一下瞬间就穿越空间跳进了宇宙,原来这个隐藏实验室就是布莱尼亚克飞船的一部分,完全靠布总的意识来启动。

“你的plan B失败了!”明明是平静的陈述语,莱克斯却似乎在里面听出了戏嘘。

“那才不是我的plan B!”莱克斯嘟了嘟嘴“给我接通正义联盟瞭望塔!”


* 现在 *


莱克斯把实际情况简要的告诉了正义联盟,当然略去了一些他觉得不太重要的部分,总之他指出,这个实验体拥有氪星人的体质和魔法力量,而且脑子不清醒,虽然他很喜欢他的红头发和绿眼睛,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消灭掉他,对此他也深表遗憾。他已经试验过物理手段了,显然效果不佳,不过这个实验体存在一个人造体都会存在的缺点,就是他基因的不稳定性,他越是使用自己的各种能力,他的基因稳定性会越来越差,最后就会自行崩溃。经过他和布莱尼亚克的重新计算,他们得出SVH-1016距离基因完全崩溃大概还需要96个小时,而他正在研制一种基因加速崩溃催化剂,只要完成就可以彻底的结束这场实验事故,所以他需要联盟去拖住实验体,给他争取时间,也是加剧实验体的消耗。

其他人听完恨不得现在就揍他一顿,只有蝙蝠侠冷静的表示:我不信任你,我需要数据。

莱克斯二话没说上传了实验体SVH-1016的最后分析数据。

莱克斯:我准备好了就通知你们,祝你们好运~

超人:卢瑟,你最好不要耍什么花招!!

莱克斯居然俏皮的对超人眨了一下眼,关闭了立体投影。

正联众人:………………

通话一结束,莱克斯就坐到了布莱尼亚克身边,他根本不需要现在研制什么基因崩溃加速剂,那是他早就准备好的东西,随时都可以使用,不过既然有机会能看一场免费动作大片顺便收集些数据,何乐而不为呢~

莱克斯心情大好:我给它起名叫正义联盟大战拼凑者你看怎么样?你有爆米花吗?布莱尼~

布莱尼亚克一边鄙视着低级智慧的原始进食,一边在数据库中调出了爆米花的科普:爆米花是用玉米、酥油、糖一起放进爆米花的机器里做成的一种膨化食品。
“卢瑟,你想要什么口味的?”

“甜的~你真的会做?”

布莱尼亚克投过来一个鄙视的眼神,不一会儿就递过来一碗十分完美可口的香甜爆米花。

正义联盟调派人手去拖住实验体,营救被困的反派们,蝙蝠侠在电脑前核实莱克斯给出的分析数据,数据是真实的,没有半点虚假,但是以蝙蝠侠对莱克斯的了解,他还是发现了问题所在,一个如此强大的武器,卢瑟是必然会提前做好反制措施的,然而他却说正在研制中,显然他说谎了。

正看得津津有味的莱克斯接到了蝙蝠侠的通讯,莱克斯知道他的谎言早晚会被蝙蝠侠看穿的,所以他大方的将催化剂用泽塔射线传送到了瞭望塔。

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正义联盟再一次拯救了世界。而当正义对抗邪恶的时候,莱克斯和布莱尼亚克早已带着所有得到的资料跑路了。

超人在把受伤的Mercy送去医院的时候,Mercy感受到了超人前所未有的愤怒,可能还有一点失落?Mercy不仅在心中感慨:唉……老板真是个祸害。

番外:

克拉克回到家中,已经凌晨一点了,他望着LEXCORP的方向有些失神,他从没想过莱克斯有一天会主动放弃大都会跟一个外星AI去宇宙生活,他也从没想过莱克斯会……主动放弃他……忽然,克拉克的手机响了,手机上显示一个未知号码发送了一条留言,那是一串宇宙坐标。

超人冲破大气层飞向了宇宙。


【END】


备注:

*1:犹格·索托斯:克苏鲁神话中的外神之一。时间和空间的支配者。全知全能全视。

*2:SVH-1016:Supervillain heir 超级反派继承人。1016是《超人前传》第十季第16集康纳出现的集数。

*3:麦克斯.麦齐:Mix & match 混搭的谐音。因为他是由不同基因混搭融合而成的,所以他给自己起了这个名字。



评论 ( 21 )
热度 ( 8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唔滴呜嘀的吉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