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滴呜嘀的吉普

LexCorp忠实员工~

【CLEX】驯服(四)

莱克斯站在城堡最高的塔楼上俯瞰着苍茫一片的冻土世界,他的鞋尖堪堪抵到塔楼的边缘,那里既没有围栏也没有玻璃,只要一阵强风就能把他吹落下去摔成一滩肉泥,但是他喜欢高的地方。

布莱尼亚克知道如果在城堡里找不到莱克斯,那么他必然在这里吹冷风,身为一个能不断升级,进化的智能AI,他依然搞不懂这个人类总是想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地的思维。但这并不妨碍自己对他产生高数值的好感度。

都不必回头,只听脚步声莱克斯便能知道是布莱尼亚克,也只有他才会来这种地方寻找自己。

“你觉得佐德是个怎样的人?”莱克斯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布莱尼亚克伸手将他拽离了塔楼的边缘,开始查看他额头上的肿块和脖子上的伤痕。

“他是个征服者,也是个梦想家。卢瑟。”布莱尼亚克很仔细得在伤口上面涂抹上药膏。

莱克斯微微仰起头任对方的手指在自己的脖子上任意碰触:不,他从来都不说“都过来,我有一个梦想告诉大家”他会指着图纸说“盟友们,我有一个计划~”

布莱尼亚克从鼻子里哼出一个笑意。

“我说错了吗?”

“你没说错,正是因为佐德的计划,才让我在这个城堡里遇到了你。”布莱尼亚克的手指意欲攀上莱克斯的脸颊。

“哦!”莱克斯故意偏开头躲开了,“布莱尼,你的语气像个忽然恋爱上头的青春期男孩,你是刚吸收了什么氪星恋爱黏糊宝典吗?如果我吐在你头上你还会觉得浪漫吗?”

“闭嘴!”布莱尼亚克松开了莱克斯站到了一边。

莱克斯第一次知道智能AI也是会闹脾气的,这真是个新奇的发现。他主动握住了布莱尼亚克刚刚给他上过药膏的手,轻轻地吻在了他绿色的手背上。“好吧,我承认,我现在过得还不错很大一部分得益于你的功劳。”

布莱尼亚克的绿眼睛专注地盯着莱克斯的脸。

“但,我也记得,得到这一切的路上是多么不易。你们只能看到现在和未来,我却有甩不掉的过去。”莱克斯有些怅然若失,平时的他从不会这么多愁善感。

“佐德也一样。他依然记得那些还是氪星首席将军时候的荣耀,一刻也没有忘。他不会忘,他只是向前看。”布莱尼亚克认识佐德的时间比认识莱克斯的时间还要长久的多,他对这位将军的野心再熟悉不过。

“但夺取并控制一千两百公里宽的走廊地带……”莱克斯有意地转移了话题,故意让布莱尼亚克觉得他依然对佐德的计划耿耿于怀。

“那是个大计划。”

“该死的计划,他向来如此!他忽然有了一个计划,然后指望我们三个去实现。”莱克斯拉了拉黑色的貂皮大衣。“但是从计算上,这可行吗?”

“理论上吗?我需要那个地区的更多情报,才能回答你。”

“我以为从理论上讲那很难管制……”莱克斯试探着。

“嗯,边界完全是名义上的,问题在于在边界上安排轮班巡逻队,建造瞭望塔,占领城镇,形成强化营,把人类集中在里面……”布莱尼亚克忽然不再说下去。

“原来你还是能做到的~”莱克斯笑得像条阴险的蛇,他有了一个新主意。

“………………但很艰难。”

“值得做的任何事情都很艰难~”莱克斯觉得他的新主意要实现也很艰难,但他很兴奋地想要试一试。“想想看,如果我们做到了,我们就会有一支帝国规模的军队~”

“请详细说明。”布莱尼亚克在莱克斯的眼睛里看见了狂热,他不自觉得被那火光所吸引。

“我们会拥有并控制从这里到坎多的土地。几乎到克里普顿海附近。那可不是国家或者地区,亲爱的布莱尼,那是一个帝国。”

“继续,我相信你的想法不止这些。”

“运用帝国的所有经验,如果你能打赢这场仗,我就能完善帝国机器,那么整个氪星也势必是我们的!”

“你就是这样得逞的。钻进我的脑子里,激励我实现你的疯狂事业。”布莱尼亚克的目光甚至可以说有些宠溺,他在纵容这个人类利用他。

“哦~想象一下,我和你统治的氪星~”莱克斯的眼神里充满期待,真诚得他自己都要信以为真了。

“我和你。”布莱尼亚克毫无预兆地握紧了莱克斯的手。莱克斯觉得他的骨头都要被捏碎了,但是他没有想要抽出来,他需要一个站在他这边的支持者。


*


监狱的走廊又响起了莱克斯皮鞋的轻响。守卫这次很识趣得直接摆好了软椅就自动消失了。

莱克斯这次带了一个黑色的皮包。他在椅子上坐定,从皮包里翻出一个鲜红的苹果。

“我有一个问题。”他对着卡尔晃了晃手中的苹果。

经过上次的殴打事件,卡尔的面容又变得冰冷而不易亲近,他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靠墙坐着,下半身盖着上次莱克斯留下的紫色方巾布,至少现在他并不是像只动物一样赤身裸体了。

“我活着只是因为佐德需要一个神子不是吗?别假装是有别的原因了。”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没错,佐德让你活着是因为他需要一位神子。”说着莱克斯把手中的苹果抛到了卡尔的身边“现在你回答我的问题。”经过上次的事情,他已经没有必要再装出一副和蔼的态度了。

卡尔看了看那颗鲜红欲滴的诱人苹果,并没有去拿。

“没有毒啦~”莱克斯戏谑道。

卡尔抓起苹果咬了一口,咔嚓的脆响在空荡荡的牢房回响。他咀嚼了几下,却吐了出去。以此证明自己只是不屑拿,并不是怕有毒。

莱克斯在心底默默吐槽:真是小孩子。

双方沉默了一会儿,卡尔抬眼看向莱克斯“好吧!你问。”

莱克斯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随意的将一条腿搭在了另一条腿上。

“很好~你想要什么?”一开口就是一副商人的口吻。

卡尔又咬了几口苹果,他怀疑自己听错了:嗯?什么?

“我说得很清楚了,我们谈谈你喜欢的东西~”

卡尔从方巾下伸出他遍布创痕和红肿的脚,晃了晃:鞋子。我想要双鞋子。

这个答案是莱克斯始料未及的引得他哈哈大笑了起来。

“很公平~这个苹果够我再问一个问题吗?”莱克斯询问道。

“啧,有何不可?尽管问吧。”莱克斯这种看似并没有把他当做囚犯的态度,让卡尔有点烦躁。

莱克斯摸了摸下巴:太阳神除了是你父亲,他还会给你什么?

提到太阳神卡尔的眼神暗淡了下去:我……我听不懂这个问题……

莱克斯斜倚在软椅的扶手上:你曾经帮太阳神统领了一支军队,为他提供建议,但他却打算杀光所有种族~

“我并不知情!”卡尔急躁地打断了莱克斯“我后来才想明白,我以为那是为了氪星的未来和更长远的各种族共存,控制数量,进行监管……”

“真的吗?那正是我们现在的计划。这么说你的父神骗了你。”

卡尔避开了莱克斯的目光,他的声音似乎也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听不太真切,卡尔走神了。

“他……他对我有所保留……”卡尔的情绪更低落了。

莱克斯觉得这个话题已经没有必要再进行下去了,他已经得到他想知道的答案了。

“不说这个啦~你帮他完成他瞒骗的事业,他会给你什么?为一个隐瞒意图的人效力,你能得到什么回报?”莱克斯执着于在那次战争之后,卡尔会得到什么好处。

“我以为我能看到更美好的生活。”卡尔撇了撇嘴。

“你以为?”

“我和他几乎没谈过这个问题。我以为他需要我带领黑暗生物冲锋陷阵。他似乎重视我的意见,他也许会给氪星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以为,似乎,也许?”莱克斯有些恼怒地皱起了眉头,这让他想到了曾经那个年幼无知,努力着期望能得到父亲的关爱和赏识的自己“卡尔,你从没想过要回报吗?还是说你期待他主动给你?”

似乎是被说中了心事,卡尔一言不发地把脸埋进了臂弯里。

“所以~你想要什么?”莱克斯向前探出身体,轻声问道,像极了裹了毒药的糖丸,诱惑着卡尔来舔上一口。

“我不一定要回报的,我相信他的事业。”但卡尔无视了他的诱惑。

莱克斯并不死心:但你显然是有期待的~~说真的,除了鞋子。

听到鞋子卡尔笑了一下:这不是严肃的对话对吧?

莱克斯坐直了身子摆出一副很严肃的面孔:是哟!我很严肃地在问你的。佐德已经开始计划,把人类和其他弱小的种族至于控制之下,以及慈悲的压榨,这其实和太阳神告诉你的计划差不多吧?

卡尔:…………

莱克斯:唯一的区别是,他在撒谎,实则想要灭绝所有种族,对吧?

卡尔:…………是的

“我们没有撒谎”莱克斯的神情是郑重得“而且我们不会让你免费工作,甚至不会只用一双鞋来交换。”

“你是说你要贿赂我?”卡尔产生了一点点好奇。

“我是说我们会回报你!”莱克斯重新把目光聚焦在卡尔身上“卡尔,大家都没有心怀怨恨,我不是在说佐德用花车接你过来,你知道,他被气坏了,但是假如当初他把你留在了坎多,你觉得你今天还活着吗?”

“我可能还穿着鞋。”卡尔才不觉得自己会被这种荒谬说辞打动。

“你已经穿着鞋死掉了。”

“……父神会保护我的!一定的。”卡尔不相信太阳神只是利用了他,然后又把他扔掉。

“哎~那是一定的”莱克斯提高了嗓音“即使他因为氪星人杀掉了他的妻子,而打算杀掉这颗星球上的每一个种族,我相信你也会是这颗星球上唯一的幸存者。完全说得通,从好的方面讲,世界上所有种族都被灭绝后,你可以随便选房子住。”

莱克斯尖酸的嘲讽只换来了卡尔更多的沉默。

“除非他是骗你的~”莱克斯的眼神晦暗不明。

沉默了许久卡尔抬起头来目光灼灼地望着莱克斯:如果你也是骗我的呢?

莱克斯正色坦言道:我不必骗你,我对信任毫无兴趣。信任会导致糟糕的外交。这只是交易。交易的时候不必信任彼此,对吧?也不用揣度,很简单,交易是有规则的,我给你东西,你给我东西。

卡尔的脑中不断地盘旋着莱克斯话,他思考着,监狱的炉火默默地燃烧着,莱克斯也不催促他,只是静静地等着他的答复。

“你要知道,黑暗生物只听我的指挥。他们只忠于我。”卡尔是个正直的人,他觉得既然要交易那么他有必要让莱克斯知道这些信息。

莱克斯站了起来掸了掸他的西装外套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这个问题我们下次再谈。在那之前,我会给你一双鞋的~

“那我用什么回报你?”

“多跟我聊聊”莱克斯浅浅得微笑着。

“聊什么?”

“聊你喜欢聊的东西,我喜欢你的音色,你是个有趣的人,看看你,被各种方式毒打过,却还没有放弃自己,这很好。”说着莱克斯披上大衣,提起黑皮包离开了地牢。

他走到门口忽然想起什么回头说道:我不能保证鞋子好看哟~

“只要上面没洞就行了!”卡尔很自然的回了一句。

“现在你倒是成了贵族啦~”门外传来莱克斯渐行渐远的话语。

卡尔看着自己手里吃了一半的苹果笑了起来。

这个人类总是能轻易地让他放下戒备而不自知。


评论 ( 9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唔滴呜嘀的吉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