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滴呜嘀的吉普

LexCorp忠实员工~

【CLEX】生日诅咒

克拉克在床上抱着被子翻了个身,他没来由的感觉很心累,不想起床,什么也不想做,但是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指向八点了,他再不起来,上班就要迟到了,克拉克叹了口气,用超级速度搞定了洗漱穿衣,在镜子前又确认了一下自己的眼镜,镜子里的自己给人一种无精打采得感觉,整个人都很丧。克拉克安慰自己这很好,他要得就是这种感觉,这样就没人能把克拉克·肯特和超人联系到一起了。

坐在自己的格子间里,克拉克捧着咖啡盯着屏幕上不停闪烁的光标,大大地叹了一口气。

“小镇男孩~你今天是怎么了?你已经这样一早上了,我的耳朵都要被你的叹息磨出茧子了。”露易丝实在忍不住来关心一下自己的好搭档了。

“我不知道,露易丝。我就是……心情不好,我……也不是很清楚……就……”克拉克笨拙的想要表达出自己现在情绪很低落,但是他并不知道为什么。

露易丝对此也是一筹莫展,这时候她才发现除了追新闻报道的时候,自己会想起克拉克,平时真的很少关心自己的搭档私底下再做什么。现在简直无从下手去安慰。

就在这时候,大都会所有的大屏幕都变成了绿色。

“不……不要是这时候……不要是他……”克拉克趴在了桌子上捂住了脑袋小声嘀咕着。

“哈喽~超人~哈喽~我知道你听得见~现在马上到大都会公园来见我~”莱克斯的声音在大都会市中心回响。

克拉克觉得委屈,他不明白莱克斯为什么总是要针对他,他又不是坏人,他只是想帮助别人。克拉克情绪很低落,他决定今天不搭理莱克斯了。

“超人如果我在15秒钟内没有看见你的话……”接下来的话,莱克斯用了只有超人能听到的频率说了些什么。

克拉克捂着脑袋可怜兮兮地和露易丝说:“帮我跟佩里请个假吧,露易丝,我很难受。”

当露易丝转过身想说“可是我要去追超人的报道”的时候,克拉克的座位上早就没有人了。

莱克斯穿着他昂贵的黑西装插着腰站在公园的正中央,超人漂浮在他的斜上方。

“莱克斯,你不能这么做……”超人缓缓地降落下来,满脸的委屈,完全没有平时那种正义的威严表情。

“我当然可以~”莱克斯微昂着头,像一只骄傲的狮子。

超人吸了吸鼻子,眼眶有点泛红,莱克斯把氪石戒指戴在了手上,四周已经被记者和大都会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很多人拿出了手机对着两人拍个不停。

“我们来场一对一的决斗,超人”莱克斯往前走了两步,超人感觉对氪石带给自己的刺痛不由得后退了两步,更加的为委屈和难受了“莱克斯,你为什么总是要针对我?你为什么总是要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你……”

周围忽然变得鸦雀无声,许多人都呆立在了当场,这也包括全世界最聪明的人莱克斯·卢瑟。他们看见了什么?他们看见了超人哭了!!

超人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噼里啪啦地掉了下了,他声音哽咽,大有越哭越伤心的架势。

莱克斯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可这种场面他是真没见过!他还什么都没做呢,怎么搞得好像他把超人欺负哭了一样啊!!!

莱克斯把氪石戒指收进了铅盒里,怒气冲冲地向着超人走过去,他想指责超人:你在装可怜博取同情吗?!然而周围人对他投来的愤怒目光足以让他冷静下来觉得超人今天有点反常。

此时的超人已经蹲在地上用披风把自己裹了起来,兀自哭得伤心,莱克斯单膝跪在他身边的草地上,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别哭了,你可是超人啊,大家都在看着你呢……”

超人没有搭理他,其实超人不想哭的,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

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莱克斯表示:你知道我不会那么做的,我只是想见你……

超人眨巴着还泛着水光的蓝眼睛委屈巴巴地望着莱克斯,莱克斯的拇指抚过超人脸颊,擦掉还挂在上面的泪珠继续说道:“我准备了你最爱喝的牛奶和鲜橙汁,想去喝一杯吗?”

超人咬着下唇,泪水又在眼眶里打转。

“up up and away~ ”莱克斯搂住了超人的脖子~超人下意识的揽住莱克斯腰然后带着他飞上了天空。留在地面围观的记者们和大都会市民们觉得今天又被塞了一嘴的狗粮。

超人坐在莱克斯的床上抽泣不止,床边摆着餐车和他的红靴子,莱克斯熟练地接过超人递过来的哭湿了的面巾纸扔进已经差不多快满了的纸篓里。

Mercy则有些暴躁地站在窗边摩挲着她腰间的枪。

“布莱尼亚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莱克斯已经知道这个快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超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所以他选择了另一种快捷方式来获得问题的答案。

“据记载可知,氪星人每过六年,生日当天他们都会经历一种情绪上的极度低潮。这甚至会导致他们无法自控地哭泣。这是氪星人的一种本能,被他们称之为生日诅咒。根据我的近一步研究,之所以他们会有这样的本能,来源于他们无法顺利表达悲伤,这种情感积压在他们的心里,唯有六年一次才有机会得以宣泄。”布莱尼亚克机械的声音不带感情地从电脑里传了出来。

“哦……你的意思是,他很可能会哭上一整天?”莱克斯瞥了一眼睫毛上还挂着泪的超人。

“是的。我建议你准备更多的纸巾,卢瑟。”

就这样,莱克斯陪着哭泣的超人陪了一整夜,断断续续地听着他抱怨自己为什么总是针对他,为什么人们还是会质疑他,为什么他拥有力量却对很多事情依然无能为力……

有些疑问莱克斯能回答,有一些不能,但他能肯定的是,他心里对超人的一些看法改变了。

第二天一早,超人为还没醒的莱克斯拉了拉被子,轻轻说了声“谢谢”,然后从开着的阳台窗户飞了出去。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1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唔滴呜嘀的吉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