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滴呜嘀的吉普

LexCorp忠实员工~

【CLEX】我们为了我们最关心的人,做了最艰难的决定。

前言:

本文借鉴了《夜翼:新秩序》的漫画故事背景,略有改动。


*

大都会(十二年前……)

夜翼拿着脉冲枪行走在断壁残垣和一大堆倒地不起的英雄与反派之间,他看见了超人,他歪斜地瘫倒在一片瓦砾之上,鼻孔和嘴角都流着血,一条大腿上还插着钢筋,血流如注,他走了过去,超人迷茫地看着他询问道:发生了什么事?迪克,你都做了些什么……?

夜翼盯着他看了一小会儿,轻轻地说了声:“……对不起,克拉克……我必须要拯救这个世界……”之后他转身走远了。

在2028年,夜翼消除了世界上大多数的超人类的超能力,并创立了名为“改革者”的部门,专门追捕,猎杀剩下的超人类。


*

2040年·现在……

我叫杰克,我是迪克·格雷森的儿子。

我翻阅照片,观看影像,聆听故事,我只想更了解他或者他们,以便于能够更加了解我自己。在2028年,我的爸爸拯救了世界,但是他也让世界变得更加的复杂。每次我问起这件事,他都用同样的话回答我——为了我们最关心的人,我们做出了最艰难的决定。

之前我一直不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才明白即便是好人也会相信可怕的东西……


*

媒体的闪光灯闪个不停,迪克·格雷森从容地应付着记者的各种提问。今早“改革者”又成功的抓捕到了一名不坚持服用抑制剂的超能力者。迪克·格雷森穷极一生想让世界达到一个荒谬的平衡。他觉得超能力者之所以超级就是因为他们是非自然的,他们破坏了社会的平衡。


*

还有什么比让你爱的人失望更难过的呢?

我曾问过爸爸他为什么不当夜翼了?如果他已经把超能力赶走了,为什么还有人拥有它们呢?抑制剂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作用,他确实伤害了一些人,比如妈妈?

爸爸仍是坚定的相信:虽然过程很痛苦,但这是世界所需要的,有时……我们做了最艰难的决定,为了我们最关心的人。

我将它视为我们在一起的最后的时光……

不久之后我被带进了实验室,因为我也是个超能力者,遗传自母亲星火的超能力,并且我是一名抑制剂免疫者……而抑制剂免疫者会被强制执行冬眠,进入假死状态,直到医生们找到如何消除他们的超能力的方法,但就我所知没有任何一个冬眠的人被释放过……


*

十二年前的世界充斥着超能力和魔法,直到大都会之战,它改变了一切,战火持续了三天三夜,英雄和恶棍,平民和士兵,所有人都被卷入其中,伤亡惨重,成百上千的人丧生,城市沦为废墟,而第四天,夜翼为这一战画上了终点,他用一个装置消除了地球上百分之九十的超能力者。之后他推动立法——超能力的持有以及获得都被视为非法。世界看起来的确是更安全了。

“克拉克,你能把那边台子上的扳手递给我吗?你的机甲需要更换一些小零件~”

“这把吗,莱克斯?”

“没错,你学得真快克拉克~”机械手臂接过铁质扳手发出金属清脆的碰撞声,失去超能力的超人和失去一只手臂的莱克斯·卢瑟和谐的生活在大都会的一栋外表看起来很普通的房子里。

长久以来两个人深陷在一个情感,羁绊,缠绵的感情旋涡里,一起走过了一段爱恨交织的生活,而现在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改变了,当他们开始相互尊敬对方,事情便开始向好的一面发展……


*

爸爸想要掩盖我拥有超能力的事情,但是还是被发现了,爸爸曾经领导的“改革者”闯入这里试图抓捕我,阿尔弗雷德为了保护我牺牲了,爸爸和我都被注射了镇静剂,然后被关押了起来,我害怕极了。

每个人都面临着不同的痛苦,失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确认爸爸当时是非常震惊的,他所认知的一切,他所帮助建立的一切,却把矛头指向了他,给他下药,杀死阿福,抓走他的儿子,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击倒他们的利剑,但爸爸没有被击倒,他从坠落中爬了起来,他坚定了另一个信念:救出我。

然而他失败了,妈妈和泰坦们救了他,并告诉他,我对于世界和超能人的意义,我不是免疫那些设备,而是我本身就能抵消那些影响,换言之,我就是解药,我可以让人们重新获得超能力,我是“改革者”和“反抗者”争夺的焦点,我能打破这世界荒谬的平衡。


*

今天莱克斯和克拉克的小屋来了些不寻常的客人——露易丝,泰坦们,迪克以及他们拼命救出来的迪克的儿子杰克。他们在门外受到了一群小流氓的“热烈欢迎”。克拉克穿着莱克斯为他特制的机甲,手持机械战斧从天而降拯救了他的客人们。

“抱歉,这些本地人还需要被教导一些礼貌。这种教育需要过程。但我发誓我们不都是坏人,你们好呀。”农场男孩特有的温暖笑容映入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露易丝欢快地拥抱了克拉克:“你总是知道如何华丽的入场~smallville~”

莱克斯倚在门口轻轻咳嗽了一声:“咳~多么温馨美妙的重逢啊~但是我要提醒你们一下还有工作要做……”

小男孩被安排固定在一个设备上,他的神情里虽然带着些紧张,但更多的却是好奇,他三五不时地瞄向在操作台上不停地敲打着键盘的人——莱克斯.卢瑟,他满脑子的问题想问他,张了张嘴却没能问出任何一个。

克拉克在旁边一直观察着这一切,然后他主动去和这个男孩子搭了话。

“看你的眼神,我就明白你已经知道那是谁了。”

“我怎么会不知道?”男孩子有些兴奋。

克拉克又看了一眼认真工作的莱克斯微微笑了笑:“我知道看见我们两个一起合作的确有些奇怪。”

“那……那些历史视频资料是真的吗,超人?关于那些他做过的事?他看起来那么……邪恶?”男孩斟酌着用词。

“莱克斯和我的的确确……在那些年有过一些分歧。”克拉克挠了挠头“这可能听起来太简单了。但你长大之后,就会知道生活本身会有多复杂了吧。事情,感情,人情,改变,始终如一之类的。”

男孩虽然看起来还是个小孩子,但是却分外的敏锐:“我感觉……你说的可不止莱克斯……”

克拉克扭头看了一眼屏幕监控室里的夜翼:“你知道你父亲并没有亲自促成导致这一切的终结。”

扫描仪略过男孩的额头:“我知道,那是个……天启星上的东西。一件战争武器,能让一个星球更温和更容易被侵略的东西,最初是蝙蝠侠得到了它。”

超人的目光看向了远方,点了点头:“是的。而你的父亲是站出来阻止他使用这个的人。”

“什么?”男孩很惊讶,他不能理解那又是什么改变了他爸爸的想法?

“是布鲁斯的死亡。”直到现在,克拉克也还清晰的记得热视线烧穿蝙蝠侠的大脑时那刺鼻的味道。

男孩真挚地望着超人:“可那不是你的错,你当时被心灵控制了,大家都知道!”

“实际上,是黑氪石。”终于给男孩做完全身扫描检查的莱克斯不知何时站在了超人身边。

男孩带着些许得小心翼翼打量着这位堪称传奇的前超级反派。

“而为了回答你现在脑中的疑惑,不,那不是我干的。”莱克斯抱臂平静的望着他。

莱克斯知道克拉克花了近十年的时间追查这件事,他想要试着赎罪,有那么多的人需要他的帮助,克拉克想找到方法找回他的超能力,那么到时候他大概最终会赎罪的。现在这个男孩就是克拉克找回超能力的机会。莱克斯需要这男孩敞开心扉,相信自己。

“一个人父亲的死亡足够作为他做出改变的催化剂了,但还要再加上你必须要成为和你父亲一样优秀的人……不需要太多想象就知道我们今天什么结果。”莱克斯变换了姿势,趴在了试验仪上,男孩发现不知不觉得莱克斯便离自己那么近了,而他并不讨厌他的亲近。“你父亲常说——我们为了我们最关心的人,做了最艰难的决定。在他看来那就意味着重塑世界!”

男孩若有所思。


*

深夜。

克拉克,莱克斯以及沃利还待在实验室里,莱克斯给沃利注射了今天的研究成果,提取物的确可以抵消掉沃利体内残存的抑制剂的效果,然而它发挥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不会立竿见影,除非是在有杰克的前提下,两者直接导入效果会更快,但好消息是沃利又能够连接上神速力了。

莱克斯接过克拉克递过来的咖啡喝了一口,不太满意现在的成果,他能感觉的出来,那个孩子杰克他比较缺乏耐心,这一点是相当恼人的。

克拉克从旁劝导:“他还是个孩子,莱克斯~你知道年轻人经常都很没有耐心。”

莱克斯瞥了他一眼:“这一点我明白的很,克~拉~克~。”

故意被拉长的名字读法让克拉克的脸上浮起一片微妙的红色,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年轻的时候和莱克斯在斯莫威尔的过往,如果说有谁能更深刻地明白年轻人的没有耐心,那无疑是莱克斯。


*

与此同时,迪克从他的监控室里逃了出来,他诱骗了他的儿子跟他离开,他和“改革者”做了交易,出卖了这些“反抗者”。

当敌人破窗而入时,基地的警报响彻夜空。

莱克斯第一时间查看了监控视频,果然杰克不见了。

“你能在没有杰克的情况下制造出解药吗,莱克斯?”

“当然,但我们需要时间。”说着莱克斯远程遥控打开了他的仓库,一排排的高科技机器人,齐刷刷地走了出来。

“哇哦~你有机器人!”沃利不仅感慨在现在的情况下,莱克斯居然还能有如此之多的机器人储备。

莱克斯微翘起嘴角:“如果我没有机器人,我就不是莱克斯·卢瑟了~”

“改革者”对“反抗者”双方混战在一起,不由得让人想起十二年前的那一天,到处都是飞溅的鲜血,漫天的火光,倒塌的建筑,一片混乱中夹杂着嘶吼和谩骂……但现在还没有那么糟糕,双方都在克制,毕竟他们都是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同伴啊。

在一片混乱中,本已经带着杰克逃离这里的迪克,在儿子的哭泣中终于想明白什么才是他现在该做的正确的事情。他回到了基地,将儿子交给了莱克斯。

这个世界需要超人!


*

当杰克和克拉克同时躺在试验台上的时候,莱克斯启动了机器,将能量的转换提升到最大。

他一边操作一边试图安慰男孩:“我知道,我知道这个过程不太舒服……”

“继续,我能行!”男孩这次似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

伴随着尖叫声和金色的光芒,克拉克的超能力回来了。他漂浮在半空中,周身包裹着金色的光芒,仿若神子降世。

莱克斯眼角闪着泪光,喃喃自语:“我最伟大的成就,我是你的神,超人!”

一瞬间的激动过后莱克斯毅然按下了红太阳开关,克拉克从空中摔了下来,跪倒在地,他一瞬间就明白了莱克斯想做什么——他想重新给人们一个超级英雄——一个带来希望的超人。

“莱克斯,不!”他挣扎着想要阻止他,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莱克斯按动按钮,墙壁裂开了一个暗门:“抱歉,克拉克,有了杰克的个人数据,我得到了一个让世界进入下个阶段,让人类进化的机会,激发我们全部的潜能。虽然手段不理想,但这个情景让我们找到了自己,我很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但你知道这总会发生的,我不会让世界回到不公平的时候。”

莱克斯消失在了暗门之后。

男孩不解地望着超人:他是什么意思?

超人指了指地板:是个炸弹,仿造天启星的设备,我能看见它,就在这下面,他以前和我说过关于这儿的事情,我们得让它停下。

男孩更迷惑了:“我以为我们是想让超能力回来?”

超人叹了口气:“我不会让世界回到不公平的时候——莱克斯想让所有人都得到超能力。但这个规模的装置只是个基础,这个过程会摧毁大都会的。你能帮我个忙吗,孩子?”

男孩和超人一起撞碎了墙壁飞出了实验室,超人试着将这片区域的炸弹切出来,而男孩则飞到半空,将炸弹的事情告诉了还在混战的双方,希望他们能停止争斗一起拯救大都会。

曾经的英雄,队友又一次站在一起拯救了世界。他们拥抱在一起,这意味这一个崭新的纪元开始了。


*

超人伴着晚霞的余晖降落在一个海岛别墅的阳台上,莱克斯正在躺椅上闭目养神。

“你来抓我回去坐牢吗?”

“如果是以前的我,我会说是的。”

“不,你不会,你会直接拎起我飞回大都会。”

超人苦笑:“挤兑我很好玩吗?”

“乐此不疲~”

超人温和地坐到他身边:“那种时候的确需要一个共同的威胁才能让他们重新团结起来。”

“……”

克拉克将一瓶红酒放到了桌上,“我带了你最爱的红酒。”

莱克斯翻了个白眼:“从我的酒窖里拿的。”

超人看着桌子上的两个水晶杯:“你知道?”

“一个成功的商人总是知道自己的东西都在哪~”

超人笑了,那笑容好似暖阳:“You are my HERO ! LEX~ ”

莱克斯微扬起头得意道:“I'm your GOD~”


【END】


后记:

不在乎世人对自己看法的老板,被超夸一下就膨胀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唔滴呜嘀的吉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