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滴呜嘀的吉普

LexCorp忠实员工~

【CLEX】驯服(三)

天空又开始飘起了雪,莱克斯披上他暖和的毛绒袍子,迈着轻快的脚步,向监狱走去。穿过漫长幽暗的走廊,拾阶而下,沉重的铁门咯吱吱开启,惊动了正在发呆的监狱守卫,他迅速的站了起来向莱克斯行了个礼,莱克斯只是摘下他的兜帽径直向着关押卡尔的牢房走去。

他站在那里审视着面对墙壁跪坐着的年轻氪星人:那人还很年轻,大约刚刚成年吧,这个年纪的孩子的确非常容易被蛊惑,煽动和利用。男孩低垂着头颅,墨黑的头发打着卷,瘦削的脸庞隐藏在阴影里,赤裸的身体上新伤叠着旧伤,有的正开始愈合,有的已经结痂,还有的能看见粉色的嫩肉,整个身体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

莱克斯站在牢门口的影子覆盖在牢房里卡尔的身上,高大的似乎能把他整个人都笼罩进去。卡尔没有动也没有说话,仿佛他对什么都不再关心。

莱克斯微微笑了笑,喊着守卫拿把椅子来。

守卫将一把软椅端正地摆在牢房的铁栅栏前。

莱克斯又吩咐守卫离开。守卫不解的望向他,毕竟他的职责就是看守这座监狱,更准确地说就是这名犯人。

莱克斯知道守卫在期待着他的解释,他冷冷道:“如果你还不离开,我就会因为你以这种方式对待我们的客人而杀了你。”

守卫愣在了原地,莱克斯猛地回头恶狠狠地用眼神威胁着守卫:滚出去!

守卫这才惊慌失措地跑了出去。

莱克斯恢复了和蔼的表情,撩起衣摆在软椅上坐了下来,他的怀里还抱着一个篮子。

听到了守卫的关门声,牢里的人终于有了反应,他面无表情地盯着地面,问道:是为了我吗?

“什么?”莱克斯掀开了面前篮子上的紫色方巾布,垫在了腿上,又把篮子放了上去。

“责备履行职责的守卫,让我觉得你有同情心。让我喜欢你。”卡尔没有动却在暗暗地观察着这个年轻白皙看起来很和善的光头男人。

莱克斯笑笑: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们这样的人都喜欢玩弄人心。”卡尔将视线收了回来盯着自己的手腕。

“嗯~布莱尼亚克的确喜欢这样,歼灭者喜欢杀死猎物,而佐德喜欢折磨他的俘虏,让他们成为告密者。”

卡尔艰难的转了个身,背靠着墙壁曲着腿坐了起来,这样他就可以和莱克斯面对面交流了。

“我只知道佐德。其他人是谁?”

“你可以称之为执政理事会,这座城堡和周边的势力范围都是佐德将军的,他可以说是这里的国王,但是我们四人一起负责管理工作。”莱克斯晃了晃翘起的脚~“布莱尼亚克是个AI,他负责各种组织工作,可以说是一名组织者,歼灭者是个改造的人形兵器,他负责征战,可以说是一名战士……”

“那你呢?”

“我可以说是外交官~”莱克斯笑意满满。“我是莱克斯·卢瑟。很高兴认识你,卡尔·艾尔~”

卡尔将头侧了过去,抬起下巴颇有些不屑地问道:如果你们三个把事情都做了,佐德有什么用?

莱克斯双手交握放在篮子上,带着一丝丝调侃说着:你见过佐德将军啦~他有很多的计划~他能看到未来~

卡尔听得有些恶心,他侧过身斜靠在墙壁上抱起胳膊嘀咕着:他是个噩梦!

莱克斯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掀开了他带来的竹篮的盖子:你想吃点东西吗?

卡尔摆了个拒绝的手势:不,我就喜欢生蛆的腐肉,很软,还加了营养。

说完他偷瞄着莱克斯。

莱克斯垂下眼眸看着篮子里的桑椹,乳酪和馅饼,思索了一下,拿起一颗桑椹摆在眼前瞧了瞧然后优雅地放进了嘴里,吃得津津有味,仿佛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水果能与之相比,鲜艳的汁水溅在手指上,他伸出舌尖意犹未尽地舔了舔。

“抱歉~让你看到这么贪吃的一面~你想吃一个吗?”莱克斯又捏起一枚桑椹友善地望着卡尔。

卡尔转过身跪立起来,有些期待又有些戒备地透过栅栏用那只没肿的蓝眼睛望着莱克斯手中的水果,一言不发。

“过来吧~”莱克斯起身晃动着手中的水果,仿佛在给某种惹人怜爱的小动物投食。他甚至弓起身子探到了栅栏前面,把手伸了进去,很有耐心的等待着。

卡尔终是被对方和善的眼神软化了些许,身上伤口的疼痛和饥饿带来的虚弱让他只能手脚并用的爬到栅栏边并伸出了手,莱克斯一松手,鲜美多汁的水果便落入了卡尔的掌心,卡尔接到水果的一瞬间就猛地塞进了嘴里,好像生怕再被抢回去似的。

他用手掩着嘴咀嚼了几下,咽了下去。

莱克斯嘴角挂着笑注视着他:这就对啦~

他坐回了软椅上,卡尔却没有再退回到阴影里,他在栅栏边打量着莱克斯。

“你叫什么来着?”

“莱克斯·卢瑟,你可以叫我莱克斯~”

“谢谢你,莱克斯。”卡尔有些害羞地曲起一条腿挡住要害部位,坐在了栅栏边,现在他离莱克斯的距离近了很多。

莱克斯摆弄着手里的食物,一本正经的说着:我这里好像有鸡绒馅饼,不过恐怕上面没有蛆,我可以叫守卫来给你撒一些。

“哈哈哈哈哈你的野餐真丰富呢。”卡尔被逗笑了,这是他来到这里后第一次开心地笑,他觉得这个人类似乎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样。

莱克斯不由得将视线在卡尔的脸上多停留了一会儿,虽然这人现在一脸都是青青紫紫的伤,但笑起来的时候依然给人温暖和美好的感觉,好像阳光一样。

“我以为冷血的征服者们可以不吃饭呢。”

“当然会吃啊~我好歹还是个人类呢~从蔬菜,水果和肉类中补充必要的营养才能活下去哦。说起来你生活在神殿中的时候,各种水果供应应该从来不会缺少吧。你们身体强壮,寿命漫长可以享受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物。如果不享受,就太傻了。”

莱克斯起身放下篮子从里面翻找出一块炸鸡排“过不好的话,何必要长生不老呢,你说是吗?要来份鸡肉吗?”

卡尔扶着膝盖打算站起来,他忽然不想在这个人类面前显得自暴自弃,而且他想要离开这里。身上的伤口使得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让他疼得龇牙咧嘴,整个身体摇摇晃晃,好像马上要摔倒在地,他猛地握住了栅栏才勉强支撑住自己没有倒下。

莱克斯凑了过来神情中满是关切:慢慢来,不要着急,我不是来伤害你的,我们边吃边聊。

卡尔慢慢地站直了身体:谢谢

“千万别客气~卡尔~”莱克斯的眼睛里闪着光。

莱克斯像刚才一样毫无防备地伸手将鸡肉递进了栅栏,卡尔却猛地握紧了他伸进来的手腕,狠狠地把人往自己这边拽过来,莱克斯的头瞬间就磕在了牢房的铁栅栏上,卡尔顺势用一只手将他的手腕隔着栅栏扭到了背后,另一只手迅速的捏住了他的咽喉,只一瞬间,莱克斯就被卡尔扭着手腕掐着喉咙固定在了牢房的铁栅栏上。

“叫守卫来打开这该死的门,不然,我会扯出你的喉咙,折断你的脖子!”卡尔用他略带些沙哑的声音威胁道。

莱克斯有些呼吸困难,他恼怒地眯起了眼睛,愤恨地咬了咬牙。他原本并没有打算被人看见如此暴躁的一面。瞬间他翠绿的瞳色转为红色,整个人忽然就消失了,卡尔惊讶地后退了两步,莱克斯却正好出现在他身后,飞起一脚揣在卡尔的后腰上,强大的推力让卡尔猛地磕在了铁栅栏上,之后莱克斯又抓住卡尔的肩膀将他扯倒在地,冲着他的脸又踢了一脚,之后才捏着卡尔的下巴把人摁在了墙壁上,被打的头破血流毫无还手之力的卡尔,大张着嘴喘息着……他所有积蓄起来的一点点力气已过这一番折腾,已经彻底得消耗殆尽了。

“你是说想扯出我的喉咙吗?”莱克斯仿佛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开心的笑个不停。他凑到卡尔留着血的唇边,轻轻亲了一下,随即把人扔到了地上又狠踢了两脚。

卡尔现在是真的完全蜷缩在地上不能动弹了。莱克斯走过去故意踩着他的背从他身上迈了过去,然后再一闪现他已经站在牢房外面了。他深吸了一口气,让因为愤怒而变得狰狞的面部表情平和下来。随后转过身又恢复成了之前那位和善的有着翡翠色瞳孔的人类。

“怎样?有趣吗?是高科技传送装置哦~”莱克斯说着拿过椅子上搭着的紫色方巾布扔进牢房里,方巾正好遮住了卡尔的身体。

“我是外交官,卡尔,我负责讲和,佐德认为你充其量是个有用的蠢孩子,歼灭者一想起你就想杀了你,布莱尼亚克想折磨你但不是为了想获取情报……”莱克斯一边说着一边皱着眉头整理着他的野餐篮。

“我负责讲和而且是人类,所以他们都认为我温和而软弱,你不会重蹈覆辙的,对吧?”隔着铁栅栏莱克斯略有期待的望着又添了很多新伤的神子。

卡尔一动不动地闭着眼睛,莱克斯将手里剩下的一颗桑椹弹向卡尔的脸颊,桑椹撞到了卡尔的皮肤,又滑落地面。

“叼回来~好孩子~”说完莱克斯提着野餐篮离开了监狱。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唔滴呜嘀的吉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