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滴呜嘀的吉普

LexCorp忠实员工~

【CLEX】拍卖

前言:

写了篇不知所云的东东~

人物属于DC,OOC属于我。



超人忽然失踪了,不管是联盟还是莱克斯的卫星都找不到他了。莱克斯最后一次监控到他,是他在月球和赏金猎人罗伯打了一架,那之后就再也没人见过他了。

最开始莱克斯很开心,他站在窗前俯视大都会和仰望天空的时候,再也不用看见那个三原色童子军的恼人身影了。

然而这种开心并没有持续太久,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超人的任何消息了,莱克斯变得烦躁——那个该死的氪星人到底跑哪去了?!

两个星期过去了依然没有氪星人的踪迹,莱克斯从烦躁变成了愤怒——那个氪星人给了地球希望,然后又抛弃了它!他抛弃了地球,抛弃了……不,我们才不需要那个伪善的氪星人!

正义联盟那边也毫无线索,他们都在担心克拉克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直到灯侠斯图尔特带回了一段模糊的星际拍卖现场宣传影像。

超人疑似被某外星种族抓走,即将要被拍卖了!!!

*

莱克斯正在喝着咖啡翻阅着手中的文件,电脑跳出一个提示,显示收到了一封未知来源的邮件。能通过自己的私人防火墙也是个了不起的人了~莱克斯有点欣赏的点开了邮件,那是一封星际拍卖会的邀请函。附带一句:会有你感兴趣的物品,卢瑟!

看到那熟悉的三个点署名,莱克斯就一点也不意外了。

莱克斯想了想,动动手指将邮件转发给了隔壁的黑漆漆,并附言一句:祝你们好运~

*

布莱尼亚克的飞船不管看多少次都会让莱克斯觉得新奇,每一次他都会发现些新的东西。

“卢瑟,你把邀请函给了正义联盟。为什么?”布莱尼亚克坐在他的主控椅上,没有感情的询问着。

“即便没有邀请函,你也一样可以带我进去的不是嘛~”

“你知道我不是在问这个。”

“哦~正义联盟的介入也许会让我免费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他们总是会带来混乱。我想这是非法集会是不是?”

“并不是,用你们地球的理解方式可以称之为VIP邀请制。”

莱克斯:………………

*

克拉克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最虚弱的时候被外星人偷袭并绑架,更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拍卖会的稀有商品,而最没有想到的是,他在一群奇形怪状的外星人拍卖席上居然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莱克斯·卢瑟以及布莱尼亚克。

*

拍卖会还没开始下面却引起了一些小的骚动,一只长着鱼头和无数触手的生物带领着一群和她差不多模样的生物来到了莱克斯和布莱尼亚克身边,她戴着一顶金光灿灿镶满宝石的王冠,其中一只触手缠绕着一根宝石手杖。她正是卡普达拉星的女王,女王对着二人说了几句外星语,然后用触手缠住了莱克斯的手腕,并在他手心点了点,莱克斯虽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看着旁边布莱尼亚克并没有发动攻击的意思,大致也是清楚对方并没有恶意。于是他全程面带微笑,女王收回她的触手之后,她身边一名侍从走上前行了个类似地球的鞠躬礼。

“恰,卢瑟先生,恰,我们的女王陛下,恰,感谢您对卡普达拉星的武器援助,恰,让她能尽快平复叛乱,恰,女王陛下还说,恰,如果卢瑟先生,恰,以后需要帮助的话,恰,我们一定尽己所能,恰,”

翻译官的英语虽然说得磕磕巴巴但是莱克斯还是听懂了,前段时间他的一批武器的确是通过布莱尼卖到外星去了,原来是这样。

莱克斯礼貌的让翻译官向女王表示了自己的感激。

女王和她的护卫队离开之后,莱克斯发现周围的外星人都在用一种奇怪的眼光打量着他,他说不好那是种什么感觉,总之让他觉得很不礼貌,浑身不自在,这时候布莱尼亚克的触手缠上了他的腰,那些不舒服的视线瞬间就不见了。莱克斯确信布莱尼亚克隐瞒了什么没有告诉他。

“地球人在宇宙中很稀有吗?”

“在我看来并不稀有。”布莱尼亚克本想就此打住这个话题,没想到莱克斯却一直盯着他等着下文。

“但是,漂亮的地球人还是能卖个很高的价钱的。”

“呵~我不知道宇宙里居然也流行起地球审美了?”莱克斯一脸的你在驴我,我不信的神情。

布莱尼亚克却没能领会到卢瑟言语中的讽刺,很认真的解释道:经过多个星际科学组织的研究,人类的DNA有着宇宙中最罕见的包容性,它与其他外星种族的融合度非常之高,而且能保留其他种族的特性,甚至可以改善提升其他种族基因存在的缺陷,研究人类DNA和外星种族基因的融合可以确保很多濒临灭绝的外星种族的延续。但对大多数外星种族来说得到符合条件的优秀人类DNA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优秀的,美丽的人类在拍卖会上的价钱就会非常昂贵。

莱克斯看着手里翻译过的拍卖品清单问道:和氪星人这种稀有商品比起来呢?

布莱尼亚克把这理解为一种奇怪的争强好胜心:一个种族的延续总是重中之重,有时候人类的拍卖价格会远比氪星人要高。但鉴于超人的特殊性,我倾向于超人这次的竞拍价会高出预期。

*

正义联盟在研究了一番“卢瑟为什么将这封邀请函转让,是否有陷阱”之后,最终还是决定派人参加,而人选无疑是蝙蝠侠和深知宇宙各种规则的绿灯侠最为适合,但斯图尔特需要留在地球上,蝙蝠侠的搭档换成了哈尔.乔丹,看着哈尔用灯戒幻化出来的飞机,蝙蝠侠有种不好的预感。

*

拍卖会正式开始后,莱克斯曾环视四周寻找正义联盟的身影,然而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也许他们做了变装,他记得塞尼斯托曾用灯戒的功能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地球人,那么绿灯侠大概也能把他们伪装成外星人吧。在分辨不出正联的情况下,莱克斯还是打算静观其变。

竞拍很快进入了高潮~主持人开始介绍今天的稀有拍卖品——氪星最后的遗孤,地球的超人。环绕四周的大屏幕上映着超人虚弱的容颜,镜头掠过他身体的每一部分,细致地展示着超人肉体的健美,莱克斯觉得自己有点气血上涌,当看到超人胳膊上那个硬币大小的氪石纹身的时候,他简直怒不可遏: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给超人打烙印!!

主持人还在滔滔不绝的介绍着超人,下面的嗡嗡声不绝于耳,似乎大部分的外星人都对这个氪星人很感兴趣。电子屏上的竞拍价不住的往上翻动着,莱克斯注意到有一个一身绿色的菠菜形状的外星人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不管谁叫了价,他都会往上加,很快数字就变成了一个天文数字,而大多数人也沉默了下来。

莱克斯询问布莱尼亚克是否有此人的资料,布莱尼亚克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资料库里并没有这个人的资料,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种族。

莱克斯微微一笑第一次开口加了价码,菠菜星人随后跟着加码,莱克斯也不甘示弱,两人你来我往,把之前的天文数字又翻了一倍。莱克斯确信菠菜星人身边的茄子星人不赞同的瞪了他好几眼。就在菠菜星人再一次准备加价的时候,天空中飞来的几个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塞尼斯托和他的两个手下妖娆的丽萨和忠诚的阿奇洛。莱克斯知道他们是来解救同样被拍卖的科鲁嘉人的,因为正是他把拍卖清单传给了塞尼斯托。

一片混战之中,布莱尼亚克掩护着莱克斯找到了拍卖会主持人,拿到了超人的契约书并带着半昏迷状态的超人驶离了拍卖会现场。临走,莱克斯对已经卸了伪装的“茄子星人”回了个wink~

*

摘掉超人手腕和脚腕的抑制器,莱克斯盯着超人胳膊上那个小小的氪石溶液刺出来的“S”纹身恼怒不已,神情凶恶得恨不得把那块皮肤扯下来。

“你可以把他推到左边的黄太阳室去,阳光会在半个小时内净化掉这些氪石溶液。”

“你的目的是什么?布莱尼亚克。”莱克斯没有照办而是思考起了利益关系。莱克斯救超人还可以说是他想亲手杀死他,那么布莱尼亚克呢?他在这次行动中似乎得不到一点好处,莱克斯不得不怀疑他另有打算。

“如果我想,现在你和超人都可以是我的,卢瑟,你现在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和我做交易。”莱克斯深知布莱尼亚克说得一点也没错。但是,很显然他现在并不想扣押他们,所以他一点也不担心。

“好吧。当我没问过。”莱克斯推着超人进入了黄太阳室。阳光照射下,氪石溶液纹身渐渐消散,最终连点痕迹都没有留下,莱克斯摸了摸那块皮肤暗暗下定决心总有一天他会给超人打上他的标志。

*

恍惚之中克拉克感觉到有人在触摸他,带着些许得小心翼翼,他努力地想睁开眼睛,但眼皮沉重地仿佛灌了铅,他能感受到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地,他的身体在迅速地补充能量,终于他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得便是莱克斯那张熟悉的脸,没有了平时的嘲讽和不屑,反倒是带着点欣慰。

“莱克斯?我在哪?”克拉克扶着床沿坐了起来。

“终于~”莱克斯变脸比翻书还快~之前的欣慰转眼间就荡然无存,他扬了扬手中的契约书,“我买下了你,你觉得你会在哪?”

超人环顾一圈这个房间除了一张床和天花板上的黄太阳灯之外什么都没有。

“…………”鉴于莱克斯总是喜欢戏弄他再嘲讽一通,克拉克决定闭嘴。

“还有30秒,飞船将会降落在大都会森林公园。”布莱尼亚克的声音在整个飞船上响起。

克拉克顿时紧张了起来,“你和布莱尼亚克又要搞什么阴谋?!”

莱克斯没有搭理他,径直出门去了,克拉克追了出去,跟着他来到了控制台。

此时飞船稳稳地降落在了大都会森林公园的无人区。

“你又想对大都会做什么?布莱尼亚克。我绝对不会允许你把它放进瓶子里去的!”超人摆出了战斗姿势。

“关于大都会我的确有个目的,卡尔·艾尔,上次你说的话我演算过了,结果就是,我要在大都会定居一段时间,重新进行科学观察。”

“什么?!!”超人和莱克斯异口同声惊讶道。

布莱尼亚克背着手走下了操作台,三人随即被传送到了外面的草地上,接着飞船隐去了身形,腾空而起,一眨眼就不见了。

克拉克还是有点搞不清状况:“你打算住在哪里?”

“当然是住在莱克斯·卢瑟家,难道你以为我会和你去住农场吗?”布莱尼亚克目光平淡地扫向莱克斯。

“农场?!”莱克斯眯起了眼睛盯着超人。

“什么农场?我不能让你们两个独处,呃……我的意思是,你们都非常危险,对地球来说,ennnnnn我……你们需要监督,我也要住过去。”克拉克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即便聪明如莱克斯也有点搞不清现在的状况,一个外星死敌,一个外星AI都态度坚决的要和自己同居?这什么情况?

莱克斯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样的鬼使神差之下给Mercy打了电话,让她接自己回顶层公寓的。

*

超人眼看着莱克斯把那张薄薄的契约书当着他的面锁进了保险柜,心情复杂。他知道莱克斯会这么明目张胆地让他看见东西在哪里他就一定是想开始行使他的权利了。

超人打算先下手为强:你想让我做什么?我告诉你我不可能……

莱克斯制止了他:我不需要你做任何事,超人,如果你想离开,随时都可以,窗户是声控的。

超人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不相信你。

莱克斯面无表情沉默了良久,随后一抹笑意爬上了他的嘴角:杀人放火你不会,端茶倒水太浪费,我能指望你做什么?

他本意不过是想讥讽超人一下。

超人却仿佛忽然开了窍:我懂了!

他公主抱着莱克斯飞出了窗外。

莱克斯惊慌失措地抱紧了超人的脖子:哎?哎!!你放我下来!!!

超人满脸都洋溢着灿烂的笑意:以后你想你可以随时叫我带你飞,莱克斯~

莱撇撇嘴:哼!我不想!谁说我想了!我没想!!

超人知道,莱克斯只是嘴硬罢了。

布莱尼亚克看着飞在空中的二人,轻松的破解了保险柜的密码,将里面的契约书烧掉了。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0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唔滴呜嘀的吉普 | Powered by LOFTER